
CPC=Cost Per Click,是在亞馬遜平臺通過付費獲得流量的第一手段。關(guān)鍵詞競價,以每點擊一次計費。
cpc是亞馬遜的一種推廣方法,CPC被稱為“按點擊付費”,是亞馬遜賣家需要掌握的一種站內(nèi)推廣形式,它通過向目標(biāo)人群投放廣告讓listing得到更多的曝光量和瀏覽量,在listing符合買家需求、描述清楚到位、圖片足夠吸引的前提下,有助于爆款的打造和形成。尤其對于競爭少、售價高、利潤高的產(chǎn)品,更應(yīng)當(dāng)優(yōu)先考慮投放CPC。
通過獲取到的大量且有流量的關(guān)鍵詞以提高產(chǎn)品排名、促成出單。在產(chǎn)品穩(wěn)定期,通過CPC廣告可以為賣家持續(xù)帶來大量流量,保證產(chǎn)品銷量持續(xù)增長,穩(wěn)定排名,協(xié)助占領(lǐng)購物車,增加品牌曝光,配合產(chǎn)品促銷或者清貨等。
在投放廣告的時候,肯定要考慮成本問題,那么亞馬遜cpc廣告如何出價,其公式是怎么樣的?
競價=目標(biāo)ACoS×單品售價×自然轉(zhuǎn)化率
為了更好地理解,我們舉一個例子:
首先假設(shè)目標(biāo)ACoS為25%,產(chǎn)品售價為40美金,自然轉(zhuǎn)化率為5%。按照目標(biāo)競價計算公式,得到每產(chǎn)生一個銷售,廣告期望投入10美金,每一個產(chǎn)品的銷售需要點擊20次,每個點擊產(chǎn)生銷售額為0.5美金,當(dāng)競價等于每個點擊產(chǎn)生的銷售額,正好達(dá)成目標(biāo)ACoS,即經(jīng)營目標(biāo)。
注意:
(1)ACoS和競價成正比,考慮到ACoS上浮空間等原因,這里建議增加40%—50%作為默認(rèn)競價,以獲得競價優(yōu)勢;
(2)默認(rèn)競價:0.5x(1+50%)=0.75美金。
(來源:跨境小師妹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