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亞馬遜是第三大廣告平臺,為超過一百萬賣家提供有效的廣告向站點內(nèi)外的購物者推廣他們的產(chǎn)品和品牌。如果你計劃在Amazon上做廣告,則需要了解你的廣告銷售成本(ACoS)。ACoS衡量廣告成本與銷售收入的比率,即貴公司在廣告上的支出與從廣告中獲得的收益之比。你可以使用ACoS公式計算廣告銷售成本:廣告支出/廣告收入* 100。
當(dāng)涉及到Amazon上的ACoS時,你不僅需要了解如何計算ACoS,還需要了解更多。你還需要了解收支平衡點,因為該數(shù)字將幫助你建立具有成本效益的廣告活動和定價模型。
ACoS也稱為廣告銷售成本,它使用以下公式來衡量Amazon廣告活動的效果:ACoS =廣告支出/廣告收入*100。使用ACoS,你的公司可以看到你在亞馬遜廣告上花費了多少,而你花費了多少呢?從中賺錢。
如前所述,你可以使用ACoS公式計算ACoS:
ACoS =廣告支出/廣告收入* 100
通過以下示例了解有關(guān)如何計算ACoS的更多信息:
廣告支出:2000美元
廣告收入:4000美元
將以上數(shù)據(jù)插入廣告銷售成本公式:
ACoS =廣告支出/廣告收入* 100
ACoS = 2000/4000 * 100
ACoS = 50%
在此示例中,你的ACoS為50%。這意味著你的公司在廣告上每花費$ 0.50,你就會賺到$ 1。
亞馬遜上的“良好” ACoS取決于與你的公司相關(guān)的幾個因素,例如你的市場以及你的業(yè)務(wù)策略是否更側(cè)重于最大化銷售或利潤。通常,ACoS越低越好,然而該平均ACOS在30%左右。大多數(shù)亞馬遜賣家的目標(biāo)是使ACoS在15%到20%之間。
在討論收支平衡的ACoS以及如何計算你的ACoS之前,必須先討論廣告銷售成本和廣告支出回報率(ROAS)。盡管這兩個術(shù)語看起來有所不同,但它們卻極為相似。
兩者均衡量廣告支出與收入之間的比率。不同之處在于它們的平臺。
ACoS特定于Amazon Advertising,而ROAS特定于Google Ads。例如,在Google上討論廣告時,廣告商會談?wù)搹V告支出回報率,而在Amazon上談?wù)搹V告時,賣家會使用ACoS。
你的收支平衡ACoS是你開始賺錢或從廣告中虧損的關(guān)鍵所在。
如果你的ACoS高于你的利潤率,則你的公司在投放廣告時會蒙受損失。但是,如果你的ACoS低于你的利潤率,則你的企業(yè)在投放廣告時會賺錢。在亞馬遜上投放廣告時,你要在啟動廣告系列之前計算收支平衡的ACoS。
如何計算收支平衡的ACoS
你可以按照以下步驟計算收支平衡的ACoS:
以下是詳細步驟:
使用以下公式查找利潤率:
利潤率=(銷售價值-項目成本)/銷售價值
你的物料成本將包括采購,生產(chǎn)和銷售產(chǎn)品的所有費用。這意味著你的商品成本應(yīng)考慮你的亞馬遜銷售成本,例如你的廣告,倉儲和物流等費用。
這是有關(guān)如何計算利潤率的示例:
賣價:$ 100
商品價格及各種成本:$ 30
然后,你可以將此數(shù)據(jù)輸入到利潤率公式中:
利潤率=(銷售價值–商品成本)/銷售價值
利潤率=($ 100-$ 30)/ $ 100
利潤= $ 70 / $ 100
利潤率= 70%
在此示例中,你的利潤率為70%。
如果你想在亞馬遜上實現(xiàn)收支平衡,那么你的ACoS(在這種情況下)不能超過70%。
現(xiàn)在,通過使用以下公式計算ACoS,查找是否達到收支平衡:
ACoS =廣告支出/廣告收入* 100
讓我們來看一個使用以下數(shù)據(jù)的示例:
廣告支出: $ 1000
廣告收入: $ 4000
接下來,將這些數(shù)據(jù)輸入ACoS公式:
ACoS =廣告支出/廣告收入* 100
ACoS = $ 1000 / $ 4000 * 100
ACoS = 25%
在此示例中,你的ACoS為25%。
一旦計算了利潤率和ACoS,就可以確定收支平衡的ACoS。
找到收支平衡點時,請記住以下規(guī)則:
一個ACOS較高的比你的利潤率意味著你賠錢來自廣告
一個ACOS低不是你的利潤率意味著你賺錢的廣告
在以上示例中,利潤率為70%,ACoS為25%。
由于ACoS低于利潤率,因此你通過廣告賺錢。但是,如果數(shù)字相反,則ACoS為70%,利潤率為25%,你將從廣告中蒙受損失。
雖然你無法在啟動Amazon廣告活動之前預(yù)測ACoS,但可以使用ACoS計算器之類的工具來確定理想的ACoS。例如,調(diào)整廣告支出和預(yù)測收入可以幫助你確定廣告策略。
否定關(guān)鍵字可以阻止亞馬遜對無用關(guān)鍵字進行競標(biāo),從而可以幫助你的企業(yè)立即降低ACoS。例如,如果你的公司向女性出售紅色平底鞋,那么你不希望亞馬遜對包含紅色以外的其他顏色的關(guān)鍵字出價。
瀏覽你的廣告系列數(shù)據(jù),尋找不必要的關(guān)鍵字。
你還可以檢查不同的關(guān)鍵字指標(biāo),例如點擊率(CTR),以查找可能對你的產(chǎn)品不太有效的關(guān)鍵字,即使它們看起來很相關(guān)。通常,如果某個關(guān)鍵字獲得了15次點擊,但獲得了零次點擊,則可以將其用作否定關(guān)鍵字。
有了關(guān)鍵字列表后,請按照以下步驟將它們添加為否定關(guān)鍵字:
你可以更新否定關(guān)鍵字列表,因此不必擔(dān)心將關(guān)鍵字添加到列表中。如果你在更新否定關(guān)鍵字后發(fā)現(xiàn)點擊次數(shù)或轉(zhuǎn)化次數(shù)下降,則可以刪除關(guān)鍵字并將其返回廣告系列。
在精確匹配關(guān)鍵字定位選項還可以幫助你的企業(yè)降低亞馬遜ACOS。
使用此關(guān)鍵字定位選項,你告訴Amazon僅對該關(guān)鍵字進行出價,而不是對該關(guān)鍵字的變體進行出價。例如,如果你定位“紅色女式平底鞋”,那么亞馬遜不會出價類似的關(guān)鍵詞,例如“ 8號紅色女式平底鞋”,如果你當(dāng)前沒有這種尺寸,這很有用。
通過瀏覽廣告報告,你可以找到值得完全匹配的目標(biāo)關(guān)鍵字。查看不同關(guān)鍵字的效果。與其他關(guān)鍵字相比,它們獲得了多少次展示,點擊和銷售?
一旦確定了哪些關(guān)鍵字可以帶來最佳的投資回報(ROI),就可以為其創(chuàng)建專門的廣告系列。將這些關(guān)鍵字移到一個單獨的廣告系列中(并將它們從現(xiàn)有的廣告系列中刪除),可以優(yōu)化廣告策略并投放更具針對性的廣告。
你的標(biāo)題是聽眾在找到你的贊助產(chǎn)品列表時首先看到的內(nèi)容之一。如果要吸引更多相關(guān)線索,則必須優(yōu)化標(biāo)題以吸引更多線索到頁面。
標(biāo)題應(yīng)側(cè)重于你的關(guān)鍵字以及與該關(guān)鍵字相關(guān)的信息,有關(guān)材料,圖案和尺寸的信息都將是相關(guān)的。這種信息甚至可能使某人偏向你的列表,因為它看起來與他們的搜索查詢有關(guān)。
創(chuàng)建相關(guān)標(biāo)題后,你可以通過廣告吸引更多的人。這將幫助你捕獲與你的業(yè)務(wù)相關(guān)的更多潛在客戶。
當(dāng)你將潛在客戶帶到你的網(wǎng)頁時,你想向他們提供與關(guān)鍵字選擇相關(guān)的信息。Amazon使用你的產(chǎn)品信息來確定相關(guān)性。如果你的信息與產(chǎn)品無關(guān),那么你將不會獲得那么多的轉(zhuǎn)化。亞馬遜的目標(biāo)是將人們與相關(guān)列表相關(guān)聯(lián),以使他們轉(zhuǎn)化。
當(dāng)你在亞馬遜上發(fā)布你的贊助產(chǎn)品時,請確保你的產(chǎn)品信息相關(guān)并對你的受眾有用。向他們提供鼓勵他們轉(zhuǎn)換的信息。無論是產(chǎn)品保證還是特殊功能,你都想向受眾提供說服他們選擇你的業(yè)務(wù)的信息。
通過列表中的更多相關(guān)信息,你可以吸引更多點擊量,并使它們吸引你的頁面。他們將了解有關(guān)你產(chǎn)品的更多信息,并決定是否要購買。如果你的產(chǎn)品相關(guān)且價格合理,你將獲得轉(zhuǎn)化,如下圖:
例行檢查和管理出價可以幫助你優(yōu)化廣告支出并降低廣告銷售成本。例如,如果季節(jié)性產(chǎn)品的銷售下降,則你的企業(yè)可以降低出價。人們沒有按預(yù)期購買產(chǎn)品,那么為什么要超支以賺取銷售額?而是將你的廣告支出節(jié)省在旺季。如果你想獲得最大的收益并降低ACoS,則必須為廣告選擇正確的出價金額。
相比之下,如果你的廣告銷售量很高,那么你的企業(yè)就可以采用更具競爭性的出價方式。通過這種方法,你公司的廣告可以獲得更多的展示次數(shù)和更多的轉(zhuǎn)化購物者的機會。
那么,你如何找到理想的出價金額?這是一個公式,可以幫助你正確地指導(dǎo)你:
你將平均訂單價值乘以轉(zhuǎn)換率。使用此數(shù)字,你將其除以1除以目標(biāo)ACoS
當(dāng)你將此信息插入等式時,你將獲得估計的出價金額。這將幫助你與出價金額保持一致,并選擇能為廣告系列帶來最佳效果的金額。
(來源:跨境市場人)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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